Thursday, August 6, 2009

礼拜天的公车站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礼拜天的公车站


拜一叫礼拜一,拜二叫礼拜二等等…

搭公车必备的“散钱”,应该叫零钱才对。

哦!原来公车是巴士,客运就是大巴士(eg. KKKL,Consortium, Sri Maju and etc),捷运是MRT,火车就是火车,默多车叫机车,德士叫计程车,亲切点可以叫小黄。

这些交通工具除了火车和MRT,哪个不鲁莽驾驶的?!没有咯。

这里的公车时间表是真的,不是放玩耍的。准时到吓死你。小个便回来你就等下一班吧!

我从来没学过我们国家有巴士时间表这种东西。因为我们会“阿嘎”就饱了。

如果阿里或法提玛告诉你,巴士阿嘎9点酱来啦!

然后你可能从8点45分等到9点半连个叉影都看不到,只好乖乖的去搭的士。

下车后片地是菜头削,被砍好几刀的德士费。马的。无良德士佬。
*大嫂的阿爸啊,你是马来西亚最好的德士司机!*

礼拜天,桃园客运中立总站,12号站牌,“往白玉、樹林新村”。
呃…是入口右边,第二个吗?忘了…

6个星期的5个星期天的公车。是吧?
目的地,树林国小。

总是期待又无奈的这一天,和CYA一起的公车。(CYA =/= Cover Your Ass)
很期待把两天的事情在45分钟内给他全部讲完。
很无奈从出生就看起来对我说的话好奇又木纳的CYA死人别登。
其实,自High有累到咯,不自High又不自在,贱就对了。

其实,每个人都喜欢靠窗,你别假惊讶“你怎么知道?”的虚伪表情。很想巴你。
最后靠窗的还是我,算你真的闷啦,教育065。
教育065,对吗?忘了…

其实你都真的几Gentleman的 。

走在大街上,总是让我走在你的左边。
在我不熟悉,反方向使唤的电单车前拉我一把避免外国人死在24小时混乱的红绿灯十字路口。
帮我拎粉红色的袋子,也帮我背过我的心肝背包。为了不45分钟都被罚站,你很专心的坚守岗位,不让我的同胞插队。
拍我肩提醒12个小时都在发呆的我公车来了,先让我上车确保我先占到位子。刹车时,拉着我的背包以免我像我之前笑的同胞一样,因为inertia 跌倒。

8点50分,我们几乎都搭这时间。事实上,我们可以搭更早一班的。

因为hypocrite和CYA是同义词。

所以看起来真诚的你,总会虚伪的带着满心欢喜满脸耐心的陪我逛那去了100次的中立。

我知道你不善于表达,越解释越难以入耳,才时常装伤心逗你。
你常No, I mean I mean... (其实校长也很爱说爱民爱民-睁大眼睛说WTF吧!) ,或是,不是,我是说...如果... 
然而如果我说中了你就会说,A你英文不错,或是,A你中文不错
你这样说,我真的不是逗你,我有想扁你。

在几乎都是同胞的公车里,一起听过一次MP3,从下雨的垦丁回来的那次,你穿着你改装的舒服美国睡裤系着有点旧(我说)和脏(你说)的腰带那次,吃着鸡排的那次,你帮我付那件220牛仔帽背心小夹克的那次,我买了一件太窄的7分裤的那次,不约而同像有数123一起往椅背靠的那次。

你一定不知道。我自己都吓一跳。

从下雨的垦丁回来,听着下雨的垦丁。

我又吓了一跳。

~~~我写了一首歌送给了你,辣辣辣辣,就在下雨的垦丁~~~

有点失望,最后你果然忘了给我。我讨回来的,不算。

我常常对你说,“你真的很特别”。醒着醉着时。

等!这么叙述下去,很像很变态。

我没得选,整个树林就那么大,整个宿舍就那么大,我唯一可以在课余后说话的对象除了蜘蛛,蟑螂,壁虎和蝉就是CYA了。

原谅我的变态吧,这个人真的很特别。

谢谢你第五百次了吧~~醉着醒着时。

不说你了,越写越变态。

等下,刚才说的同胞,一定要提一下。

树林国小可说是出类拔萃,鹤立鸡群,鸡群里的鸭;花园中的牡丹!

整个观音乡,围绕着n间工厂,最附有知识文学童真的建筑物,就是我们这间小学了。

工厂和外劳是画上等于符号的。在异乡,外劳和我是画上approximate符号的。尤其东南亚的外
劳,都是我邻国友人阿!所以,我叫他们同胞。

哪里的小孩最特别?树林!
哪里的小孩最皮?树林!
哪里的小孩特别皮?树林!树林!

6个年级,6个班级.
100个学生,12个老师。~大约~

“没有校服,没有白鞋,下课十分钟,躲避球,荡秋千,颁不完的奖品,从来不赶着回家的小孩…
各种早餐及饮料,光泉牛奶,营养午餐,鲜豆浆,新鲜水果大家分,充满奖励的走廊,环保小志工,一起洗厕所,垃圾分类…
夏天,蝉叫声,草地,奔跑,汗水,脏兮兮…
司令台,风雨操场,多功能教室,办公室,我睡着过的沙发,冰箱,保健室… ”

这是在炎热的夏天,办公室里等4点半的我,能一口气不间断地打出来的。
被徐主任的“干吗写我们学校小朋友?”打断了。还大声念出来,脸红。==。
我说小徐,夏天的午后真的很困啊!睡觉又被你说翻白眼。

打断后,我就没再写了。
一,最美好的记忆还是不写的好,这样才有遗憾的感觉。
二,我怕我写不完。

我虚荣。我喜欢当主角。喜欢被大家好奇来惊讶去的感觉。不喜欢被忽略。

所以,我最喜欢听你们这样说这样问…

“你们国家有这个吗?”,“你们马来西亚那边也有哦?”,“老师,你们马来西亚那边…”,
“A你怎么知道这个?”,“谁是纳豆,啊Ken?你个死马来西亚人,比我还懂”…


待续。。。(你真的可以不用鸟我,我爽就好)

4 comments:

  1. 你的用词有些真的很难明白leh...深奥噢..haha..
    有些地方甚至都不知你是在形容什么东西..
    看懂程度 = 55%
    Haha..加油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完蛋,不好意思被比!糟糕,我都说我就没blogging了。
    我下次会迎合你口味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看来你在台湾有一段终生难忘的回忆哦..好羡慕哦..^^

    ReplyDelete
  4. 老了就忘了。所以才写下。你谁啊?

    ReplyDelete